※搬家之後沒有一一檢查連結,如果發現網誌照片有任何破圖,麻煩請跟我說,謝謝 (^_^)
※請加入臉書FB 「張艾琳的旅行與生活誌」,那裡有更多關於旅行與生活的紀錄!
※目前旅居京都。

2011年5月7日 星期六

【南法。亞維儂】Sur le pont d'Avignon在亞維儂橋上





從大學的時候就學唱了這首法國童謠Sur le pont d'Avignon在亞維儂橋上。到了亞維儂,當然一定要到這裡朝聖。



歌詞是這樣的~


Sur le pont d'Avignon

On y danse on y danse

Sur le pont d'Avignon

On y dans tous en rond

Les beaux messieurs font comme ça

Et puis encore comme ça……

P1000340.jpg

走到亞維儂橋上跳舞之前,這裡有一個小展覽館,裡面介紹了亞維儂橋以及Sur le pont d'avignon這首民謠的歷史。

P1000336.jpg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牧羊人說他受到上帝的啟示要建造一座橋,連結隆河兩岸。在他行使了神蹟之後,有許多人捐款造了這座橋。

民謠的原作者已經不可考,而且歌詞也有很多版本。

P1000328.jpg   

七月初到亞維儂,很幸運地,還可以見到一大片的薰衣草,讓這片夢幻的紫映襯著亞維儂橋。

P1000349.jpg

到了隆河對岸,湛藍色河水襯托著亞維儂古城。這麼美的地方,短短兩天用來欣賞這個地方根本就不夠,真的讓人好想就這麼住下來啊!

P1000423.jp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