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之後沒有一一檢查連結,如果發現網誌照片有任何破圖,麻煩請跟我說,謝謝 (^_^)
※請加入臉書FB 「張艾琳的旅行與生活誌」,那裡有更多關於旅行與生活的紀錄!
※目前旅居京都。

2008年11月30日 星期日

秋天,菅芒花包圍著的雙連埤

今天一早醒來,突然好想到郊外走走喔~ 想起之前在去雙連埤的路上,就在剛到山腳下的時候,見到雨滴殘忍的打在擋風玻璃上。因為不想在雨天的時候開山路,結果就是敗興而歸。


這次,天公有作美~~ 一路沿著蜿蜒的台9甲線緩緩往上爬,終於成功抵達雙連埤了!


 


P1020979-1r.jpg


也許就是因為交通上的不便,讓雙連埤地區還保留著山林、湖泊原始的樣貌。群山包圍著的雙連埤,在湖畔的菅芒花妝點之下,帶著蕭瑟的美。悠閒的沿著湖畔散步,看著美景、呼吸著新鮮空氣,這應該是一種奢侈的享受吧!


 


P1020989-r1.jpg


 以菅芒花為主角來拍張帶著濃濃秋天氣息的照片吧!


 


P1020987-r.jpg


我們在水邊欣賞風景的時候,旁邊的一群遊客很大聲的討論著要派誰用英文讓我跟葡人幫他們拍一張團體照。聽到他們在為難的我非常主動的說:其實,我會講中文跟台語耶!~~就這樣幫他們拍了團體照。


題外話~~這好像不是第一次了~~大概是因為我旁邊的葡人,讓旁人以為我不會講中文.. 可是,我明明就有著台灣人的外表啊~ 之前的那次,是有人在我們身邊兩公尺左右很大聲的問她同行的人說:你跟那個女生一樣跟外國人交往嗎?? ....之後莫名其妙的批評了我.. 隨後,又 白目 若無其事的叫我幫他們拍合照。沒有重聽的我就回說: 為什麼在你剛批評完別人之後,還敢奢望別人幫妳們呢? ... 我想,要講別人閒話的時候是應該小聲一點的,除非你有本事關上別人的耳朵啊~~(笑)


============================================================================


在環湖的路上必經的這棟石砌古屋是電影魯冰花的拍攝場景,配合房屋的年代,似乎讓照片變成黑白的比較有味道咧!


 


P1030001-2mrr.jpg


P.S. 回家之前途中的"野夫炊煙"複合式餐廳,以往都是過門而不入,但是,今天好冷啊~ 就點了暖呼呼的熱拿鐵。我跟葡人都認為,這裡的咖啡香醇而且不會過酸,可以說是我們在宜蘭喝過最好喝的咖啡了!! 下次要在肚子餓的時候來試試這裡的山產、野菜!


  


1 則留言:

  1. 沒有重聽的我就回說: 為什麼在你剛批評完別人之後,還敢奢望別人幫妳們呢? ...==>看到這句, 真是大快人心吶!!!只能說, 現在白目的人還真不少哩 噗噗~

    版主回覆:(10/08/2008 10:43:45 AM)


    對啊~ 最近出門常常會遇到像這樣莫名其妙的白目人們~~

    他們不知道,聽到那樣的對話的當事人,其實也同步用英文大聲的咒罵他們啊~~~ (大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