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之後沒有一一檢查連結,如果發現網誌照片有任何破圖,麻煩請跟我說,謝謝 (^_^)
※請加入臉書FB 「張艾琳的旅行與生活誌」,那裡有更多關於旅行與生活的紀錄!
※目前旅居京都。

2007年12月18日 星期二

京都賞楓之旅 Dec. 08 楓葉之外---大原實光院的不斷櫻

大原實光院的秋天除了楓紅、柿子樹之外,還有跟別人不同的不斷櫻以及抹茶、和果子!


跪坐在塌塌米席上,欣賞著日式庭園。這是張艾琳第一次喝濃稠的抹茶配上甜滋滋的紅豆饅頭。喝一口香香的抹茶....好苦喔~~~ 於是咬一口饅頭...好甜喔~~ 就這樣,一口茶、一口饅頭交替著的結束了抹茶初體驗。朋友說,這樣苦苦的、甜甜的交錯著的滋味,不就是人生嘛!

雙手緊緊捧著溫溫的抹茶碗.. 因為... 好冷喔!!


喝抹茶時所見的景致。真的... 感覺像時間靜止了! 一不小心就在這邊坐了好一陣子..



大原比京都市區冷得早,所以庭園裡會看到光禿禿的樹木。有種.. 秋天蕭瑟的感覺..

庭園一隅。




聽朋友說,看到不斷櫻(不断桜ふだんさくら),會帶來幸福喔!第一次聽到這樣的說法呢!不過,既然我親眼看到了不斷櫻,就當這個傳說是真的吧!


這..就是不斷櫻!


再送給你一張不斷櫻,再多一點幸福吧!!



京都市區往實光院交通:
1. 由京都車站坐往大原巴士抵達大原站後徒步10分鐘。或
2. 坐電車抵達八瀨山口轉乘往大原方向的巴士(Kansai thru pass可用),抵大原站後徒步10分鐘。
參觀費:   大人、大學生、高中生600日元,中學生500日元, 小孩300日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