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之後沒有一一檢查連結,如果發現網誌照片有任何破圖,麻煩請跟我說,謝謝 (^_^)
※請加入臉書FB 「張艾琳的旅行與生活誌」,那裡有更多關於旅行與生活的紀錄!
※目前旅居京都。

2007年12月12日 星期三

京都賞楓之旅 Dec. 06 高台寺夜楓

夏天的關西之旅遊記都還沒回顧完,一轉眼就到了賞秋楓的時候了... 這時候去京都賞秋楓,其實... 已經過了11月下旬的極盛期,不過在地勢比較低的地方,應該還有機會可以看到楓葉吧!

12月6日要搭早上9點的飛機到關西,因為是第一次自己從宜蘭開車到機場,所以4點半左右就早早出發了!平常很會賴床的我,到了要出去玩的時候,可是變得十分的守時咧!

飛機爬升到雲層上面之後,就出現了好久不見的陽光,雖然有點刺眼... 不過,希望未來這幾天的天氣都會很穩定,才不會掃了我的玩興啊~~


日亞航豐盛的飛機餐


到了飯店之後,跟朋友一起在guest house旁的咖啡廳喝下午茶及討論行程,沒想到天黑得好早喔~ 於是在五點多的時候,就準備出發看夜楓!白天在陽光底下還不覺得冷,等天一黑,就讓習慣台灣溫暖的冬天的我冷得要發抖了~~~

賞楓的第一站目的地是---「高台寺」。

典雅的日式庭園在燈光映照下更添詩意!楓樹、草地、石頭、燈光... 結合起來,美得像幅畫!




楓葉及燈光和在如鏡子般的湖面上的倒影。在這裡要找個好角度拍照可是要等好久喔~ 湖邊站滿了想努力用相機記錄眼前景象的遊客們!


不只是在樹上的楓葉吸引人,就連水面上及石頭上的落葉都可以構成另一幅畫!



住宿: http://costadelsol.co.jp/kyoto/kyoto.html 雙人房附衛浴 5,500円/1泊
交通:關西機場-->京都車站 はるか (使用JR west 1 day pass 2,000円) 京都市公車one day pass 500円

3 則留言:

  1. 我們今年也打算12/5-9來一趟京都賞楓之旅,可以請問,以你們去年同樣這個時間去,楓紅的情形如何?大原有楓紅可看嗎?tks^^

    版主回覆:(11/29/2007 06:04:46 AM)


    哈囉,咪~
    我們是前年去日本關西賞楓的喔~ 去年秋天是去北海道。

    前年在十二月初去大原的時候,記得已經沒有楓紅了。請參考:
    http://irenechang.pixnet.net/blog/post/11987033
    所以,如果一定要看到大原的紅葉,建議可以把時間提前。要是不能更改出發的時間,那可能就要更改行程喔~

    因為最近這幾年氣候變遷的關係,楓紅的時間很難預估喔~建議你可以隨時查詢最新的紅葉情報。譬如:rurubu..
    http://www.rurubu.com/season/autumn/koyo/list.asp?KenCD=26

    希望對你有幫助!^^

    張艾琳

    回覆刪除
  2. 嗯嗯,因為時間難才喬出來的,所以,那就到洛南這一帶看看楓紅的尾巴吧,3Q ^^

    版主回覆:(09/11/2009 03:33:38 PM)


    不用客氣啦~ 希望你可以玩得開心!
    還要記得吃螃蟹大餐喔~ ^^

    回覆刪除
  3. 妳好ㄝ
    我12/5要出發去京都~
    希望可以看到楓葉
    本想提前一周去~無奈沒辦法
    好想看到楓紅喔~
    希望至少可以像你照片這樣~~嗚

    版主回覆:(09/28/2009 12:19:21 PM)


    你好啊~~
    一定可以看到楓紅的啦!.. 要多拍一些照片給我看啊~
    不要忘了在出發前幾天看最新的紅葉前線,掌握哪裡有楓紅可看,再對行程做必要的修改喔~

    我是預計11月下旬去京都.. 希望可以看到上次錯過的大原、清水寺的楓紅啊~

    預祝你玩得開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