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之後沒有一一檢查連結,如果發現網誌照片有任何破圖,麻煩請跟我說,謝謝 (^_^)
※請加入臉書FB 「張艾琳的旅行與生活誌」,那裡有更多關於旅行與生活的紀錄!
※目前旅居京都。

2010年5月14日 星期五

【波爾圖Porto】教宗本篤十六世主持彌撒

今天,五月十四日早上,天主教教宗本篤十六世由法蒂瑪出發,搭乘直升機抵達波爾圖市。這是繼前任教宗若望保祿二世在1982年的參訪後,相隔近20年,由教宗於波爾圖市政廳廣場舉行彌撒。


昨天下午在參觀波爾圖市的主教座堂(Sé)時,發現了這面大大的歡迎旗幟,整座城市也瀰漫著熱切歡迎教宗參訪的熱鬧氣氛!


P1150865.jpg 


一改昨天的好天氣,一大早竟然飄著小雨!!不過還是有很多民眾在溼冷的天氣裡抵達了市政廳廣場,等著迎接教宗。


P1150903.jpg 


教宗搭乘的直升機降落在杜羅河(Douro)對岸的公園之後,教宗的車隊便開始繞遊市中心,沿路所見都是民眾揮舞著旗幟或手帕熱情地對教宗致意!據估計,遠超過官方預估,總共約有12~15萬人次參與了這場宗教盛會!


 


P1150909.jpg 


在大約20分鐘的波爾圖市區巡禮後,教宗搭乘著教宗座駕(Papamóvel)抵達市政廳廣場前。


P1150942.jpg 


拍到教宗的照片了,趕緊趁還沒什麼人離開廣場的時候快閃~~ -->果然是觀光客!! 彌撒..... 回家看電視轉播就好! 呵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