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之後沒有一一檢查連結,如果發現網誌照片有任何破圖,麻煩請跟我說,謝謝 (^_^)
※請加入臉書FB 「張艾琳的旅行與生活誌」,那裡有更多關於旅行與生活的紀錄!
※目前旅居京都。

2010年5月28日 星期五

【葡萄牙節慶】Senhor de Matosinhos 各地名產、甜點大集合!

能讓一個愛吃鬼去了兩趟的市集,除了好吃的東西之外,還有什麼可能咧?


前幾天下午,我跟葡人偷閒跑去逛市集,除了看各地的手工藝品之外,重點當然就是買點好吃的慰勞我們的胃啊! 這個廣場兩旁,臨時搭建的餐廳前面,排滿了露天咖啡座。因為我們到的時間早,所以人潮還不多。


P1160872.jpg 


等到傍晚一直到半夜(對,到半夜),就會擠滿來逛市集或是悠閒的坐在初夏微涼晚風中的人們!一瓶清涼的飲料加上小點心,配上迎面而來的涼風,這才是人生啊~~


P1160566.jpg 


 除了小吃之外,在市集裡頭也集結了來自葡萄牙各地的特色點心。


P1160439.jpg 


 這裡有長長一排的甜點攤位,賣著看起來甜滋滋的甜點,愛吃甜食的人應該會覺得現在的這條街是天堂來著!


P1160440.jpg 


話說在這裡來回走動幾次,這一攤,不管經過幾次,都排了滿滿的人。


P1160875.jpg 


 連很少排隊的葡萄牙人都為了"它"而排隊,那我一定也要跟著排一下!


P1160885.jpg


這個很多人為它排隊的甜點叫"Jesuitas" (咦?耶穌會?)是由類似三角型的酥脆千層派上面加上一層薄薄的、烤得脆脆的糖片。帶著奶油香的千層酥加上甜度適中的薄脆糖片,口味很單純但很美味!聽葡人說,這樣甜點以前很常見,不過現在只有在特殊的市集或店面裡才看得到了!... 喔~~~ 原來是這樣,難怪那麼多人為了它排隊,原來是要回味以前常吃的點心! 


P1160884.jpg 


 另外,讓我們大失血的就是這一攤!這個攤位來自葡人爸爸(我公公)的故鄉,專賣我很愛的杏仁甜點!


 P1160898.jpg 


這些甜點有蛋塔、巧克力奶油蛋塔、杏仁餅乾、杏仁巧克力奶油蛋糕、杏仁塔...等等! 其中讓人莞爾的就是左下角的餅乾。因為這個小村莊的另一項特產是特製的香腸--不含豬肉的Alheira,所以就把杏仁餅乾做成Alheira香腸的形狀,還取名叫"杏仁Alheira"把兩樣特產結合!我們買了杏仁餅乾、杏仁巧克力蛋糕、杏仁塔回家,每一樣都很好吃!下次來一定還要光顧!!


P1160893.jpg 


接下來要介紹的是列入候補名單,但還沒吃到的遺珠之憾。


P1160858.jpg 


 圖中夾著融化了的Cheese跟火腿的麵包,看起來好好吃喔~ 不過看起來分量好大,要趁改天肚子很餓的時候才能挑戰!


P1160857.jpg 


 這一攤的菜單上寫了各式的香腸、火腿組成的菜色或簡單的三明治,在下午茶時間高朋滿座! 因此,也列入了下次要嘗試的名單!


P1160856.jpg 


 


1 則留言:

  1. 好吃~看的口水直流!^^ 晚上要叫老公看看 他有吃過什麼你介紹的甜點!

    版主回覆:(05/28/2010 12:15:37 PM)


    呵呵~ 那有哪幾樣是他吃過的咧? ^^
    你家老公是哪個城市的人啊??
    記得你說在南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