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之後沒有一一檢查連結,如果發現網誌照片有任何破圖,麻煩請跟我說,謝謝 (^_^)
※請加入臉書FB 「張艾琳的旅行與生活誌」,那裡有更多關於旅行與生活的紀錄!
※目前旅居京都。

2010年5月21日 星期五

夏天的味道--烤沙丁魚!

在波爾圖的夏天,除了在天氣好的時候一定要去沙灘上曬太陽之外,另一件也很夏天的事就是---吃沙丁魚!! 因為從夏至前後到八月,都是沙丁魚盛產的季節,所以夏天必吃的食物就是沙丁魚! 另外,就像在台灣,一家烤肉萬家香;在這裡,一家烤沙丁魚也是萬家香喔!!


話說今天早上,鄰居的朋友帶給她一大箱剛進港的新鮮沙丁魚,她馬上就分送給我們家一大袋幾十條的沙丁魚! 因為沙丁魚要趁新鮮的時候吃,滋味才最好。公公於是說要把沙丁魚分一半送給葡人大哥一家,才能在今天把幾十條魚吃完。但是,我就很熱心的說,那乾脆請他們一家一起來吃飯啊!! 於是乎,本來三個人的晚餐就加入了好幾位生力軍!


除了主菜烤沙丁魚,下午還出門買了生菜沙拉的材料番茄、生菜和洋蔥。另外,我還煮了一大鍋的蔬菜湯,和切了一大堆的水蜜桃、香蕉、蘋果、梨子、葡萄、橘子等等,就是甜點--水果沙拉!


P1160404.jpg 


晚上七點,葡人大嫂下班之後,就直接來我們家準備烤沙丁魚。在沙丁魚上,先灑些許海鹽醃漬,就完成了事情準備!只有用鹽調味的沙丁魚,在烤過之後,更能彰顯出魚肉的鮮美!! 之後,我們在陽台的烤爐上烤沙丁魚跟青椒。聞著空氣中濃濃的烤魚香味,葡人大嫂陶醉的說:我聞到了夏天的味道啊!!


P1160414.jpg 


將將~ 這就是我們一大家子的晚餐! 烤沙丁魚配冰涼的啤酒,這樣的夏天---最高!!!


1 則留言:

  1. 沒錯沒錯~ 這樣的夏天就是要配冰涼的啤酒啊!! 超讚的啦!

    版主回覆:(05/12/2010 09:44:20 PM)


    對啊~ 你知道的!! 這才是人生啊~~
    不過,看到你的留言,我突然好想吃你家那邊的鹹酥雞喔~~ 呵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