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之後沒有一一檢查連結,如果發現網誌照片有任何破圖,麻煩請跟我說,謝謝 (^_^)
※請加入臉書FB 「張艾琳的旅行與生活誌」,那裡有更多關於旅行與生活的紀錄!
※目前旅居京都。

2012年4月2日 星期一

第 23 國達成--- 梵蒂岡博物館 @ 梵蒂岡



 

(圖片來源: Wikipedia)

(2011. 12. 15)

在梵諦岡博物館 ( Musei Vacitani) 展示的畫作裡,最多人想要看的,想必就是西斯汀禮拜堂 (Cappella Sistina) 天花板上,米開朗基羅的「創世紀」穹頂畫以及「最後的審判」壁畫。



我也在西斯汀禮拜堂裡,抬頭了半個小時,從各個方向仔細的觀賞這幅畫震撼人心的「創世紀」。高聳的穹頂上,巨型的畫作,仰首觀賞畫作的各國觀光客,似乎都在問著同樣一個問題--- 當初米開朗基羅是怎麼在天花板上作畫的?

但是,在偌大的梵蒂岡美術館裡還有更多藝術史上偉大的畫作,例如:拉斐爾的「雅典學院 (Scuola di Atene)」等等。在旅行中,可以看到藝術史課本上巨擘們的真跡,就讓我感動到覺得不虛此行了!



P1120468.jpg  

P1120528.jpg

P1120532.jpg 

P1120538.jpg

1 則留言:

  1. 這是目前我最喜歡的博物館(因為我最愛的藝術家是米開朗基羅)

    版主回覆:(06/01/2012 04:11:44 PM)


    我也很愛他~ 米開朗基羅好有才~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