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之後沒有一一檢查連結,如果發現網誌照片有任何破圖,麻煩請跟我說,謝謝 (^_^)
※請加入臉書FB 「張艾琳的旅行與生活誌」,那裡有更多關於旅行與生活的紀錄!
※目前旅居京都。

2012年4月1日 星期日

【南法背包行】Toulon

P1110830   

(2011. 10. 30)

我承認我的脾氣有時候很古怪,就拿要在南法蔚藍海岸的哪個城市待比較長的時間來說,我不選大多數人會選擇的馬賽、尼斯或坎城等等,而是選擇了相對而言比較少台灣人會去的Toulon。也或許是仗著自己會講法文,想說即使到了比較小的城市,就算當地人不會講英文還是可以跟他們溝通,就這樣訂了火車票、飯店,揹起背包就衝了。



在 TripAdvisor 上面建議一定要搭纜車,我當然也從善如流。抵達 Toulon 後第二天一早,買了包含市內公共運輸工具、接駁船以及纜車的一日交通券,從小報攤老闆手上接過一張有點泛黃、還有摺痕的票卡,讓我好怕這張票其實是張偽卡 (XD)。

仗著有一日交通券,不按牌理出牌的我,隨意地跳上一班公車,意外地抵達當地的市集。這裡的人們看起來好慵懶悠閒,感覺上竟然和純樸的葡萄牙人有極高的相似度 (!!)。

坐上往纜車站的公車,抵達纜車站,就只有我和一位法國女士一起下車。搭著纜車上風景,高度越高,景色也越加開闊。山上的風景好美,一個人站在山頂上俯瞰著蔚藍海岸,藍色的海面上因為太陽的映照閃著金色光芒...... 看著這幅美景對自己說:原來世界上還有這麼多美麗的地方,難怪我戒不掉旅行

回程往市區的公車上,又遇到那位和我一樣單獨旅行的法國女士,在港口下車的兩個人,只互道 「Bonne Jounée」就分開了,在我要下接駁船的時候,沒想到又遇到正排隊等著要搭船的她!這次我就跟她用力揮手說:沒想到又遇到您了!海上的風景好美,您一定會喜歡的!

在市中心閒晃到黃昏,拍了港口的夕照,心滿意足的離開往 Toulon 火車站前進,準備搭臥鋪火車到巴黎。

P1110709.jpg

P1110713.jpg

P1110730.jpg

 P1110745.jpg

C360_2011-10-2911-37-03.jpg



P1110802.jpg

P1110735.jpg

P1110876



  

3 則留言:

  1. 小白熊有跟到耶XD

    版主回覆:(12/09/2011 11:56:48 AM)


    對啊~

    回覆刪除
  2. HELLO

    想請教你有關TOULON纜車的問題....

    請問還有相關資訊嗎??

    因為TOULON不是大城所以資料還真難找咧...

    看到你的纜車記後真是太想去了...

    因為我們住在離這有一小段距離的民宿

    想去TOULON逛逛囉...

    再麻煩你了謝謝

    版主回覆:(04/02/2012 04:17:00 PM)


    這是 Toulon 纜車的官網~ ^^
    http://www.telepherique-faron.com/index.htm

    回覆刪除
  3. HELLO

    再問一下你說的那個一日交通券多少錢啊...還有那裡可以買到...

    你說的接駁船是坐到那呢??連結那個小島呢....

    前往纜車站的公車站在SNCF的火車站前可以搭乘嗎??

    SORRY囉再次感謝你的資訊囉~謝謝.

    版主回覆:(05/31/2012 10:31:49 AM)


    Toulon 交通的官網~ 上面寫得很詳細喔~ ^^
    http://www.reseaumistral.com/presentation/index.asp?rub_code=12

    http://www.reseaumistral.com/ftp/img_plan/PlanReseau.pdf 路線圖~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