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之後沒有一一檢查連結,如果發現網誌照片有任何破圖,麻煩請跟我說,謝謝 (^_^)
※請加入臉書FB 「張艾琳的旅行與生活誌」,那裡有更多關於旅行與生活的紀錄!
※目前旅居京都。

2010年4月19日 星期一

【葡萄牙旅遊】世界遺產篇-聖哲羅姆派修道院 Mosteiro dos Jerónimos

 


mj2.jpg



聖哲羅姆派修道院(葡文發音近似於:熱羅尼姆須)。位於葡萄牙里斯本貝倫區,鄰近港口。現址建於十六世紀,是一座華麗宏偉的修道院,佔地之大更可以說是在里斯本地區最壯觀的古蹟。與附近的(貝萊姆)貝倫塔被UNESCO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一起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編號第263號


 


mj 1.jpg


這個照片中長長的隊伍不是在等著進知名的餐廳吃飯,而是正在等著進修道院參觀的人龍喔!遊客當中,大多數是來自西班牙、義大利以及法國的旅行團。為什麼我會知道呢?走在他們當中,我最常做的事就是湊近他們聽對話,來判斷他們是哪國來的。常常左耳跟右耳聽到的是不同的語言混雜在一起,十分有趣! 在這裡很幸運地遇到了一團法國來的旅行團,所以我一路上就跟著他們的導遊,聽免費的講解。哈哈



在原地點的聖哲羅姆派修道院為舊院約於1450前後建立,1497達伽馬和其他船員在啟程至印度前一晚曾在這裡祈禱。現在所能看到的修道院由國王曼努埃爾一世下令興建,以紀念達伽馬。因為其地理位置鄰近當時由世界各地出航、返航的港口,後來也演變為將出海的海員們祈求庇護以及精神支持用的教堂。在達迦馬去世後,運回葡萄牙的遺體也在此長眠。修道院的建築風格主要為後哥德的曼努埃爾風格。


由於本修道院的第一任建築師迪奧戈·德·波伊塔卡(Diogo de Boitaca)就是曼努埃爾式風格的創始者,因此這座修道院也是風格中最為成功的一例。除此之外,因興建期間長達近百年,其後接續工作的建築師也融入了其他當代的建築風格。


 

mj4-1.jpg



進到修道院之前,首先會看到南門。華麗的南門是由João de Castilho設計。高聳的南門高達32公尺,寬達12公尺。由很多山形牆和<小尖塔飾以精緻的半浮雕,雕刻的人像包含先知、使徒、博士等等。南門上方的弧形頂飾雕刻出聖耶柔米生平的場景。拱門上方是貝萊姆(貝倫)的聖母像,在頂端則有聖米迦的塑像, 


mj3-1.jpg



大門雖然華麗的程度以及大小都不及南門,然而就整個修道院的建築結構來看,這道門就是正門。1517年,由Diogo de Boitaca設計以及Nicolau Chanterenne負責施工。大門上方的浮雕呈現耶穌基督誕生的場景。大門左邊的半浮雕為曼努埃爾一世以及聖耶若米。右邊則為瑪麗皇后及施洗者約翰


mj5-1.jpg



內部


聖瑪麗亞教堂主要的結構為正統的十字形,一進入教堂,印入眼簾的就是高聳、華麗的曼努埃爾式的圓頂天花板及圓柱。由於教堂當中只有高柱而沒有隔間牆來切割空間,整個視覺效果好震撼啊!一進門就被整個空間裡頭華麗的開闊感吸引住了!另外,教堂的盡頭的祭壇與其他壁飾畫,則以風格主義呈現,跟教堂的其他部分風格迥異。真的可以感覺到當時的葡萄牙蓋這座教堂就是要很高調的宣揚國威用的!


 


修道院區


真的需要買票進去參觀的,就是修道院當中最美的迴廊。迴廊的雕飾融合了宗教以及自然的元素;這壯觀的迴廊也是曼努埃爾風格當中,最具代表性的建築!


P1170528.jpg


 


 


P1170512.jpg


 


 


P1170548.jpg


開放時段:


冬季: 十月~四月10:00~17:30 (最後入館時間17:00)


夏季: 五月~九月10:00~18:30 (最後入館時間18:00)


休館日: 星期一、元旦、復活節、五月1日以及聖誕節。


票價: 一般全票-7歐元,還有與其他景點結合的套票可以選擇。


        Mosteiro dos Jerónimos / Torre de Belém: 10 €


        Lisboa Monumental (Mosteiro dos Jerónimos, Torre de Belém e Palácio Nacional da Ajuda): 13 €


星期天及例假日14:00前免費參觀。


官方網站: http://www.mosteirojeronimos.pt/(葡文)


             http://www.mosteirojeronimos.pt/english/(英文)  (2011/1/17更新:英文網站更新中,無法使用)


 


 



檢視較大的地圖


2 則留言:

  1. 我最喜歡這類的景點了,ㄏㄏ!!你最近好勤奮阿!!

    版主回覆:(10/10/2010 01:34:37 PM)


    你也是喔?? 我想,要是有念過西洋藝術史,應該都很愛這類景點吧?!?!呵呵~

    我最近真的超認真的啊~ 因為覺得,要是我不寫,那不知道還有誰會把這些景點介紹給台灣的捧油們啊~ :p

    回覆刪除
  2. 好漂亮好壯觀的修道院喔 , 難怪人潮那麼多, 歐洲有很多的建築風格,都很美
    但要記清楚真的不容易耶,通常我聽一次就忘記了,(這可能跟記憶力不好有關, 哈哈)
    所以我覺得你很利害耶!謝謝分享



    版主回覆:(04/22/2010 10:59:30 PM)


    謝謝你每次都鼓勵我,sooooooooooooo sweet!! 如果我今天有懂一些歐洲的建築,都要感謝大學藝術史老師的諄諄教誨....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