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之後沒有一一檢查連結,如果發現網誌照片有任何破圖,麻煩請跟我說,謝謝 (^_^)
※請加入臉書FB 「張艾琳的旅行與生活誌」,那裡有更多關於旅行與生活的紀錄!
※目前旅居京都。

2011年5月18日 星期三

【英國倫敦】梵谷的向日葵@國家藝廊

Sunflowers

(圖片來源:BBC)

星期天下午,在烏雲密佈的英國倫敦,我走進國家藝廊National Gallery裡,遇見梵谷,看到花瓶裡的15朵向日葵。

在偌大的國家藝廊內,這幅向日葵前擠了最多人觀賞。



即使之前已經看了那麼多的複製畫、卡片、海報等等,也看了很多介紹,但在看到真跡的時候,目光還是會在這幅畫作上停留許久。

這裡收藏的「向日葵-花瓶裡的15朵向日葵」是梵谷一系列向日葵畫作其中之一;由黃色的背景、黃色的桌子、黃色的花瓶構成。插在花瓶中的15朵向日葵,各自有著不同的風貌;畫中有各種不同色調的黃、不同的筆觸堆疊出每朵向日葵獨特的姿態。

即使是枯萎中的花朵,花瓣還是透露著很強的生命力;彷彿伸出了一隻強有力的手,試圖要努力握住些什麼。

黃色花瓶上,Vincent用藍色簽上自己的名字。

為什麼是黃色的向日葵?根據國家藝廊官網的介紹:

"Yellow, for him, was an emblem of happiness – in Dutch literature, the
sunflower was a symbol of devotion and loyalty. In their various stages of
decay, these flowers also remind us of the cycle of life and death. "

《黃色之於梵谷,是幸福的象徵-荷蘭文學中,向日葵象徵「摯愛」與「忠誠」。在其凋零的各階段中,這些花朵們也提醒了我們生死的輪迴。》 (張艾琳不負責翻譯)

我好像看見了,在Arles努力地為高更作畫的梵谷。

走出國家藝廊,放晴了!

P1100278.jpg  

P1100314.jpg  

1 則留言:

  1. 真的!看到真跡的那一刻,真的會有說不盡的感動!那種感覺很奇妙,就像是小時候藝術課本裡面的圖變成真的在你眼前!以往看過再多的複製作品,都沒法複製那一股內在的精神!

    版主回覆:(05/14/2011 01:43:01 PM)


    沒錯沒錯!就是醬!你懂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