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之後沒有一一檢查連結,如果發現網誌照片有任何破圖,麻煩請跟我說,謝謝 (^_^)
※請加入臉書FB 「張艾琳的旅行與生活誌」,那裡有更多關於旅行與生活的紀錄!
※目前旅居京都。

2011年4月18日 星期一

【里斯本】貝倫另一塔--葡式蛋塔創始店Pastéis de Belém

去了幾趟里斯本,最常去朝聖的景點,當然是風光最明媚的地方啊!(才怪!)能夠吸引一個愛吃鬼一去再去的地方,當然要有好吃的食物啦!


Pastéis de Belém當中的Pastéis是糕點/甜點Pastel的複數形,所以Pastéis de Belém如果硬要直接翻譯,其實就是「貝倫的糕點」或「貝倫餅」之類的。而所有其他在葡萄牙賣蛋塔的店家,都只敢叫自己的蛋塔是Pastéis de nata (奶油糕點)。


第一次自己買到Pastéis de Belém,是在2009年夏天,我跟葡人開車在葡萄牙走透透的時候。那天下午(照片時間是台灣時間)店裡客滿,所以我跟葡人外帶一盒蛋塔到旁邊空蕩蕩的星巴客樓上去享受悠閒的下午茶時光。


P1100653.jpg  


兩天之後,要離開里斯本之前,我們又去了一次。這次,是坐在店裡面。


如果要問我,貝倫的Pastéis de Belém 跟澳門的瑪嘉烈葡式蛋塔或肯德基的葡式蛋塔一樣嗎??我的回答是







!


P1110766.jpg  


Pastéis de Belém的酥皮,是一層層酥脆的、薄薄的餅皮,咬下去的口感跟在台灣或澳門吃到的類似酥皮濃湯的酥皮感覺完全大不同!不只是外皮,就連內餡也是完全不一樣!Pastéis de Belém內餡比較creamy,而不是類似布丁質感的卡式達醬。在Pastéis de Belém店內桌上,一定會擺著糖粉跟肉桂粉,我自己粉愛灑上肉桂粉的Pastéis de Belém;肉桂粉會稍微降低甜度,而且會帶出正宗葡式蛋塔更豐富、更有層次的香氣與口感。


P1170724.jpg


另外,有一個在澳門的某五星級飯店工作的葡籍甜點師傅說,他親眼看過某澳門知名葡式蛋塔(咦?這樣會不會太明顯?)的原料清單上密密麻麻的列了幾十種。而他用的原料,就只有少少的幾種。聽他說完之後,我開始懷疑我在澳門或台灣吃到的是什麼了!>///////<


P1030738.jpg  


Pastéis de Belém在1837年,開始在里斯本的貝倫區營業。而且,全世界僅此一家,別無分號!


前一陣子聽到親戚說,Pastéis de Belém在紐約有開立分店,但是官方網站上面似乎沒有這樣的消息啊?!


P1030927.jpg  


有朋友的朋友(這個關係扯好遠~)曾經在這裡工作過,他說,Pastéis de Belém挑選員工十分的嚴格。因為是在地人以及所有觀光客來到里斯本一定會光顧的地方,所以店家十分重視服務的品質。而且這裡的服務生,幾乎是講英文就能溝通囉!當然,我是講葡文啦!因為貪吃鬼學語言,總是先學如何點自己愛吃的東西的!(挺!)


P1090457.jpg  


另外,在這裡要分享觀光客可能不知道的小秘密。


當一個在地人看到門口排了這麼多人的時候,就會暗自竊笑~ 因為啊~ 在店門口這樣排隊的,八九不離十是初來乍到的觀光客!


P1030730.jpg   


因為啊~~~ 這個長長的人龍的終點,是點餐外帶的櫃台!!!如果想要坐下來享用Pastéis de Belém,就要找個門進到店裡面去排內用的隊伍!


P1100632.jpg  


走到店裡面,其實別有洞天啊!內用的排隊區,就在這裡!!!!!現在,Pastéis de Belém打通了相連幾棟建築物,所以內用餐區十分的寬敞,即使排隊內用的人龍很長,大概等個10-20分鐘就會有座位了!然而,在店門外就算排到天荒地老,也不會等到桌子的!(笑)


P1030734.jpg


官方網站:http://www.pasteisdebelem.pt/


 



































延伸閱讀:

【波爾圖】手工巧克力專賣店Arcádia



千呼萬喚始出來之葡式甘藍菜湯Caldo Verde 食譜!



【葡萄牙飲食】 再忙,也要喝杯咖啡~



【葡萄牙飲食】美味健康的法寶--葡式蔬菜湯



【葡萄牙節慶】復活節大餐、 復活節與Pão-de-ló (長崎蛋糕始祖)



葡式甜點-美味的Bolo de Arroz



澳門葡式蛋塔-瑪嘉烈及安德魯



[葡萄牙波爾圖市Porto]最愛的早餐--葡式可頌三明治Croissant-misto



【2009葡萄牙之旅】里斯本:華麗的軍事堡壘--貝倫塔 Torre de Belém


【葡萄牙旅遊】世界遺產篇-聖哲羅姆派修道院 Mosteiro dos Jerónimos



4 則留言:

  1. 這家的蛋塔真的很美味,
    美味到我當天就回鍋了二次XD

    版主回覆:(02/27/2012 08:36:20 PM)


    真的超好吃的!我也是去了N次啊~ >//////<
    有些照片沒找到~ @@

    回覆刪除
  2. 我很愛肉桂,很點糕點都會被我弄點肉桂粉,蛋塔也不例外!!!
    所以老覺得老店學我撒肉桂粉 :P
    不過這家店的蛋塔真的就像艾琳說的,從裡到外都很特別喔~~
    真的超極美味唷~

    唉,就不知下次何時才能再吃到了 :( 想念啊~~



    版主回覆:(04/19/2011 12:35:24 PM)


    喔~愛肉桂的你~ 來葡萄牙的時候一定很開心!
    所以,其實你是千年妖精?!?!(大誤)

    回覆刪除
  3. 2011年10月將要到葡萄牙了,香港完全找不到中文的葡萄牙旅遊書,英文的又要數百元一本,不捨得買,所以我瘋狂在網上找資料。有幸找到你的網站了﹗

    你的資料十分豐富,就如這篇,連Dine in要在那裡排隊都說明了,太感動﹗我要繼續看完你每一篇有關葡萄牙的網誌呢﹗(其實我還攪不懂你現在住在當地,或是在台灣?)

    祝一切安好 : )

    Angcat
    www.angcat.com

    版主回覆:(04/19/2011 12:36:14 PM)


    太好了~看了你拍的照片,每一張都很棒!期待你葡萄牙行的照片!^^

    回覆刪除
  4. 剛回來
    蛋塔只吃3個~~實在太少ㄌ
    有50個一盒ㄉ
    真想買回來呀!!

    版主回覆:(05/31/2011 10:37:12 AM)


    我每次去都會外帶回家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