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之後沒有一一檢查連結,如果發現網誌照片有任何破圖,麻煩請跟我說,謝謝 (^_^)
※請加入臉書FB 「張艾琳的旅行與生活誌」,那裡有更多關於旅行與生活的紀錄!
※目前旅居京都。

2011年4月9日 星期六

【美酒】波特酒酒莊。Quinta do Tedo之旅。

P1090592.jpg  


說到葡萄牙的酒,最為人所熟知的,大概就是波特酒(Port wine, vinho do Porto)了! 大部分的遊客都以為到了波爾圖市舊城區的對岸蓋亞新城vila nova de gaia,那邊參觀的是波特酒的「酒莊」,然而這可說是大錯特錯!因為,波特酒的「產區」是在Douro河上游,下游的蓋亞新城,是儲藏酒的「酒窖」罷了!


星期六,一個風和日麗的下午,我跟葡人到一家酒莊造訪。記得上個月初,我們從幾乎位在西葡邊界的親戚家回波爾圖,沿途看到Douro河沿岸河谷的葡萄藤都還是光禿禿的。這一陣子,天氣回暖許多,今天再訪Douro河,就發現火車沿線的葡萄藤上點綴了點點的新綠。


P1090597.jpg  


從波爾圖搭火車,大約兩個小時的車程抵達Regua站,再開一小段路就會到這家酒莊。會知道這家酒莊,是前一陣子在看波特酒酒評的時候發現的新品牌。跟常見的英國品牌隨便都是百年以上的年紀比起來,這是一個很年輕的品牌,但是在多項酒評中,卻都有不俗的表現!


P1090570.jpg  


酒莊位於Tedo河跟Douro河的交會處,所以酒莊的前方面對的是Tedo河,後方是Douro河。酒莊的葡萄園有14公頃,對我來說規模很大,但跟其他國際知名酒莊比起來,似乎就是小巫見大巫了!


酒莊的主人來自法國勃艮地,妻子是美國加州人。有趣的是,這對法國人與美國人夫婦,他們實現夢想所擁有的酒莊,不在男主人家世代釀酒的法國勃艮地,也不在美國加州的納帕河谷,而是在葡萄牙的Douro河谷。而這家建立於18世紀的酒莊,在換了新主人之後,經由他們的整修,也注入了新生命!


P1090587.jpg  


一般的遊客,如果開車來到這裡,在早上10點到傍晚六點之間,都會有酒莊的釀酒師負責接待、導覽,並且提供試酒。試酒的空間十分寬敞,而且原木的圓桌上還刻有品牌logo,充分讓人感覺到酒莊主人經營品牌的用心。


P1090600.jpg  


我們今天試了紅酒和波特酒。有趣的是,這裡的紅酒,不管是香氣或喝起來的口感竟然真的比較像是勃艮地的紅酒啊!而波特酒,雖然沒有其他英國知名品牌那麼歷史悠久,但不管是香味、口感等等,都不輸給其他大品牌,難怪獲獎無數!(飲酒過量有礙健康,我們很乖,只是試酒淺酌)


P1090608.jpg  


現在酒莊正在擴建當中,在不久的將來,就會有小型的旅館供遊客入住。我想像住在這裡,在早晨的陽光中散步在葡萄園裡,那是多美的畫面啊!


所以,各位親愛的鄉親們,不要以為想要了解波特酒酒莊,只需要到蓋亞新城的酒窖逛一圈了。學著奮發向上的小魚逆流而上到Douro上游,到酒莊裡,會有更美的風光與更香醇的美酒!(笑)


3 則留言:

  1. 啊,我老居然一口就否決掉去逛酒莊的行程啦...所以我們到時候可能直接去酒吧去喝個夠吧?!還好,我們搭這次IBERIA應該可以扛一兩瓶酒回馬德里慢慢喝....外加帶三盒蛋塔!!!屆時請你們介紹好吃的蛋塔,最好是冰過再微波還是很好吃的那種~~~先謝啦!

    版主回覆:(05/12/2011 11:07:35 AM)


    光是坐火車到上Douro的酒莊,來回就要4個小時了!沿途Douro河風光很美,但就看你們想不想要去囉!
    歐盟之間沒有限定可以帶幾瓶酒,只要不要超過行李限重。蛋塔的話,我們都是現買現吃,妳的問題難倒我了!>"<

    回覆刪除
  2. 不好意思,請問你有去過位在Matoshinhos的ㄧ個海邊游泳池嗎? Leca da Palmeira Swimming Pool (地址 Avenida da Liberdade, Leca da Palmeira) 我們6/19要去porto玩三天,要去拜訪建築師siza的作品,查了一下地圖,最近的捷運是藍線Mercado 但不知下車後有無巴士可到?? 你的文章寫的都好詳盡,真是幫助我們好多~~~

    版主回覆:(04/12/2011 05:02:16 PM)


    這裡可以查詢。http://www.itinerarium.net/wizard.aspx?ul=en-us

    其實在部落格側邊欄位裡就有了~ 我好苦惱,不知道要怎麼編排才能讓大家找到想要的資訊~ XDDDD

    回覆刪除
  3. 喔喔喔!! 真不好意思,問你已經po過的東西,非常謝謝你!!! 會好好研究一番的~

    版主回覆:(04/30/2012 08:16:35 AM)


    啊~ 我 po 出來,但大家都一直找不到啊~ 所以我很懊惱啊~ XD
    早上已經整理的一篇文章把一些比較實用的網站都放在一起了,希望這樣會比較清楚啊~ >///<

    祝:旅途愉快!

    回覆刪除